毛集实验区: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职能 全力做好贫困户灾后救助帮扶工作

时间:2020-08-21 21:00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做好灾后救助帮扶工作,8月20日下午,淮南市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莅临毛集实验区进行实地督查指导,与区直有关单位及受灾较重的乡镇举行座谈。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灾后救助帮扶工作情况汇报,毛集实验区受灾建档立卡贫困户291户879人(其中未脱贫6户),占全区贫困人口24.7%。毛集镇河口村卫生室、河口学校受灾,沿淮四村部分房屋被淹没,带贫主体受灾7个。

区扶贫办第一时间制定《毛集实验区脱贫攻坚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成立脱贫攻坚防汛抗灾应急领导小组,下设灾情监测组、措施保障组、督查督导组及信访维稳组,统筹调度防汛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对全区20个受灾村进行逐户摸排,制定“一户一方案”救灾应急措施,着力解决行蓄洪区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区直各单位、各镇齐心协力、联合施策,截止目前,在保障饮水安全、卫生防疫、教育扶贫、社保兜底、产业救助等各个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督导组对毛集实验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做好灾后救助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各单位进行深入交流。

督导组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推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做实政治监督,确保政治监督“到位不缺位,有为不越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区纪检监察工委、区扶贫办、区财政局、区农业局、区水务局、区城乡规划局、区教育局、毛集镇、焦岗湖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