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来我区督查顾桥矿采煤沉陷区等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20-10-23 14:48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帅成  
     打印

20201021,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来我区督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督查内容包括顾桥煤矿采煤沉陷区损坏耕地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情况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管委分管领导组织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工办、区国土局、区农业发展局、区人社局、毛集镇和夏集镇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迎接市纪委监委督查。

市纪委监委督导组首先与各位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会,听取了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顾桥煤矿采煤沉陷区损坏耕地问题,区工委、区管委积极研判部署,成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截止目前,已完成采煤沉陷区严重危房拆除任务,已汇总并初步建立了全区采煤沉陷区村庄搬迁台账;同时正在开展过录表填报、汇总及审核。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我区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统一调度,加强宣传,与安徽星地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委托合同,积极推进排查工作。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区工委召开区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安排方案》,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并且区工委管委赴浙江永康开展友好城市结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对我区关于顾桥煤矿采煤沉陷区损坏耕地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情况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与我区各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督导组强调,关于这几项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放松麻痹,要稳步推进,摸清楚基础数据,做扎实基础工作,有效规避各类隐患问题。

座谈会后,督导组前往夏集镇沉陷区及拆迁安置项目等现场开展调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