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监督保障力度  全力助推经济发展

时间:2020-12-30 08:57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岳丹  
     打印

      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相结合,通过调研、监督、排查等方式,开展“一学三紧盯”活动,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助推经济发展。
       一、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区纪检监察工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全会会精神,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召开经常性会议传达学习经济方面有关要求和部署,切实抓好落实工作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紧盯落实,提升执行能力。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纪检监察职能,突出了解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下达纪律检查建议,责成立即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计督查60余次,发送纪律检查建议5次。
       三、紧盯排查,突出纪律保障。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直达资金等,深入排查项目在申报、审核、资金拨付、使用验收等各个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并每月上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清除妨碍政策落地见效的“绊脚石”。今年以来,共计开展“两项目、两资金”领域问题排查6次,发现问题4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紧盯督查交办,提升工作实效。建立形成督查问题交办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通过“督查问题交办单”方式交办整改,促进督查发现问题公开、公平、公正处理,提升督查工作实效,从而推动解觉决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
        在区纪检监察工委的监督下,我区经济工作取得良好进展,1-11月份,我区预计完成投资46亿元,同比增长30%,预计增速全市县区排名第一。下一步区纪检监察工委将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