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19 15:14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牛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能力,规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程序。近日,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对2019年以来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办理的案件进行案件质量评查。

案件质量评查按照交叉阅卷的方式,并分三个组进行,评查组主要从事实、证据、定性、量纪、程序五大方面进行检查,对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原因。会上,还对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案卷装订不规范等24个问题,并以问题清单形式现场进行反馈,要求案件承办部门限期整改,区纪检监察工委将适时采取“回头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将以此次案件评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将案件评查工作作为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严格规范办案程序,强化标准意识,提升审查调查效率,提高卷宗质量,促进办案提档升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