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关于两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1-03-08 17:10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帅成  
     打印

近期,毛集镇、夏集镇查处了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警醒,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提高纪律意识,现将两起案例通报如下:

  1. 陈集村违纪问题

    2011年起,陈集村合计收取淮南市绿馨园公司租用陈集村集体土地租金75899元,但没有进入村级农经账户,反而坐收坐支,用于集体日常开支;2013年至2016年,陈集村美好乡村建设共10个项目工程均以邀标形式进行招标,实际施工为陈希良(2017年7月被聘为陈集村扶贫专干,2018年8月被选举为陈集村村委会委员),部分项目先开工建设,后补邀标手续。

    经夏集镇党委2019年11月16日会议研究,给予夏集镇陈集村党总支书记陈井奎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夏集镇陈集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希红诫勉处分。

    二、陈广亮违纪问题

    2017年9月至2018年5月期间,陆庄村村委会委员陈广亮以在北京的堂哥身体不适为由到北京帮忙,并未履行正式请假手续。

    经毛集镇党委2019年11月14日会议研究,给予毛集镇陆庄村村委会委员陈广亮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规守纪,增强纪律意识,尤其是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