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发力”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时间:2021-06-03 15:36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岳一龙  
     打印

今年以来,区工委紧盯巡察整改不放松,组织、纪检等部门同向发力,多措并举,多头并进,扎实推动我区巡察整改见实、见效。

    一是提高站位,在推进上发力。今年以来,区工委先后四次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工委书记对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工委组织部的整改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议,点名道姓通报整改不力的单位,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在其它大会上多次强调巡察整改。在区工委书记的亲自推动下,我区快速形成了巡察整改氛围。

    二是多措并举,在紧盯上发力。对第九轮的12家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评估,形成了评估报告向区工委汇报,评估情况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推动巡察整改做深、做实;对第十轮17家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建立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清单,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曝光,区工委巡察领导小组针对问题清单盯住不放,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推动巡察整改大起底、改到位。

三是认真履责,在监督上发力日常监督职责履行到位是推进巡察整改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今年以来,区工委巡察办组织纪检、组织部门深入到被巡察单位督查巡察整改情况;组织、纪检部门确定专人对接巡察工作,并积极参与到线索分析、问题定性、程序指导、整改方案把关等,不断提升巡察质量,推动巡察整改见实见效。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