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工委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7-30 16:46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岳一龙  
     打印

根据毛集实验区工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30日,区工委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马娜主持召开巡察组与民政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市委蹲点指导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马娜作动员讲话,民政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朱正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方军、宋维灵及巡察组成员,区民政局全体成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成员、各镇分管副镇长、民政办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各村(社区)民政专干出席会议市蹲点指导巡察组成员列席会议。

马娜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视巡察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区工委巡察组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监督区民政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娜强调,强化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把接受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过程。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要强化协作配合。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与巡察组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纪律要求。巡察组成员将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保密纪律。被巡察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朱正刚表示,本轮巡察是对民政局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区民政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决贯彻巡察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据悉,区工委巡察组将在民政局工作个半月。巡察期间(7月30日至9月15日)设有信访电话:0554-5339028;电子邮箱:465429098@qq.com。同时,在区政府一楼设置意见箱,在区政府一楼116会议室设置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工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民政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区管干部和镇村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