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村级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21-11-30 17:21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陈甲甲 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毛集镇纪委严肃村级换届纪律,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严控资格审查。镇纪委坚持提前介入,及时整理汇总全镇党员处分情况,积极为换届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并开展针对性的走访了解,全面了解党员、村民代表和现任村“两委”班子的思想动态,努力把群众威望高、能力素质强的能人推选到村“两委”班子中,切实把好参选党员干部的资格关。

二是严肃换届纪律。10月27日、11月25日,镇分别组织村(社区)换届候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030日,镇党委、纪委对经过党员群众推荐、组织考察、资格审查等程序后确定的18个村(社区)的  名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谈心谈话。谈话要求,候选人参与换届选举时,应保持纯洁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和使命;面对得失进退,要淡然处之,正确看待换届、正确看待自己,以党性服从组织安排,接受选举结果,决不能以任何形式拉票贿选、干扰选举。

三是强化执纪监督。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公开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守,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发现信访苗头、掌握信访动态。凡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群众来信来访,限时查处,及时反馈,确保查清事实,给干部一个清白,还群众一个明白。

短信来给您提个醒!1130日,毛集镇纪委通过短信的方式向全镇90余名候选人发送廉洁短信,吹响“前哨”,打好“预防针”,提醒村委会候选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与此同时,镇纪委除了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还积极通过电子屏、集中学习、微信平台等形式宣传贯彻换届纪律。截止目前,制作换届标语54 个,派出换届风气督查组1个,采取查阅选举资料和会议记录等途径,对18个村居选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选举程序合规合法,及时通报违反换届纪律的负面典型,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