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运用廉政谈话  引领廉洁校园建设

时间:2021-12-03 08:54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詹同山 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区纪检监察工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廉政谈话,引领廉洁校园建设。

  一是开展年度廉政谈话。每年对各校(园)党支部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一谈校园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重一大”等重要工作开展执行情况;二谈支部班子的思想动态,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三谈班子成员的学习情况,督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悟和落实。

二是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严格执行干部管理相关规定,干部任前必开展廉政谈话,上好第一堂廉政课。一谈要增强廉政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树立起“抓好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的观念;二谈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谈要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亷洁自律、廉政勤政。

三是开展干部任中廉政谈话。开展任中廉政谈话,加强对新任干部的廉政教育。帮助他们养成学纪知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底线和高线,做政治上靠得住;帮助他们养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帮助他们尽快转换角色,自觉主动地去适应新岗位的工作,做到履好职、尽好责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年度廉政谈话、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干部任中廉政谈话,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预防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促进了廉洁校园建设。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