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淮南市全面推行“场所码”!(附最新申领步骤)

时间:2022-05-05 09:06    来源:毛集实验区管委会  
     打印

重要提醒:淮南市全面推行“场所码”!(附最新申领步骤)

 

    

 近日,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要求

全市所有公共性活动场所、经营性场所

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场所码”。

“场所码”的请立即在“皖事通”APP申请

引导顾客进店必须扫码。

否则,将予以临时关闭,进行整改

什么是“场所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安徽省就推出“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服务,为省内各公共场所提供专有核验二维码(即“场所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对出入该场所人员进行信息的自动登记,同时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的健康信息,方便场所进行管理。

 

截至目前,全省超过70万家单位(企业)申领专有核验二维码,累计扫码核验50余亿次。 

有了“安康码”为啥还要扫“场所码”?

● 方便群众出行。通过扫描“场所码”,对出入该场所人员进行信息的自动登记,同时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的“安康码”状态信息;避免人与人直接接触,快速通行、安全可靠。

 

● 精准追溯排查。在局部发生疫情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新冠确诊病例或密接者的扫码记录,快速关联到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员,便于相关部门开展精准追溯排查,避免疫情扩散。

 

“场所码”怎么用?

各公共场所的安康码管理人员需通过登录皖事通“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申请安康码核验点管理账号,并进行注册、管理与操作,下载标准的核验二维码海报,方便群众扫码通行。

注:公共场所包括但不限于交通枢纽、医疗机构、校园、商场超市、旅游景点、酒店宾馆、社区、出租车及网约车等。

如何快速申请安康码核验点呢?

下面来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

 

操作指南

 

一、核验点申请步骤

 

1.如您未安装“皖事通App”,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商城”直接搜索“皖事通”进行下载:

 

 

2.下载后,打开“皖事通App”,请确认当前是否在淮南分厅页面(页面左上角是否为“淮南市”),您可点击地市名称,在弹框里点击【淮南市】进入淮南市分厅,在“热点服务”模块点击“安康码核验管理即可进入服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