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时间:2022-05-12 11:30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詹恒 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文件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等;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办公设备装备采购、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及派驻机构涉案款物保管等。

(二)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全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综合协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和区工委关于作风建设规定、纠正“四风”工作,督促或直接查处上级或领导交办的党员干部违反作风规定问题;综合协调整治群众身边和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协调党内监督、党的问责等方面工作,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综合协调或承办区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参与调查的事故、事件中涉及的监督对象违纪违法行为和需要问责情形的调查处理工作;综合分析全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组织开展党风政风监督专项检查活动;办理同级监督的日常基础性工作;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等。    

(三)信访室。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归口受理对区工委管理的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等的信访举报,统一接收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移交的相关信访举报,分类摘要后将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移交纪检监察室并向案件监督管理室备案;受理党员对区纪检监察工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监察对象对区纪检监察工委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复审申请;受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监察工作的批评、建议;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

(四)纪检监察室。主要履行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承办涉嫌严重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以及其他比较重要或者复杂案件的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并提出处理建议;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可以办理下一级纪检监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监察事项,必要时也可以办理所辖各级监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监察事项等。

(五)案件审理室。负责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直接审查调查和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报批或者备案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案件,以及司法、行政机关移送的需核实后追究纪律责任的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负责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移送起诉,办理对不起诉决定申请复议、跟踪移送司法后案件进展等相关事宜;承办党员对区纪检监察工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案件、监察对象对区纪检监察工委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请复审案件,以及其他需要由区纪检监察工委办理的申诉、复核案件;办理或协调督促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相关事宜等。 

 (六)区纪检监察工委派驻机构具体设置、监督范围以及联系指导单位如下。

  1、区纪检监察工委驻区工委办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区工委办绩效办、档案馆)、区人大工委办区管委办区政协工委办区工委宣传部外宣办网宣办)、区工委组织部老干局非公党委)、区工委统战部区直机关党委区人社局区环保局区卫计局区编办区宗教局区工商联区信访局区文明办等16家单位。

2.区纪检监察工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农发局、区扶贫办、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水务局区粮食局(区粮油购销总公司)区发改局区经贸招商局区统计局区审计局、区供销社等13家单位。

3. 区纪检监察工委驻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区工委政法委综治办维稳防邪办国安办)、区司法局、区国土局、区土储中心、区交通运输局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区市容局行政执法局)、区安监局区招标办、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13家单位。

4. 区纪检监察工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区教育局、区科技局科协)、区文广新体局区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4家单位

5. 区纪检监察工委驻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区旅游局开发区办等3家单位。

负责联系指导:6家区属国有企业(淮南市新发建设有限公司、淮南市美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淮南市兴盛水陆联运公司、区城市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区花木公司、焦岗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