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奋斗者正青春 做勇担当善作为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

时间:2022-05-16 08:05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淮南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将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不断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教育引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为民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事业中担当生力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潘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明华表示。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倪旭丹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尽责,发挥信访举报干群‘连心桥’作用,把严把实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青年一代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有激情,有理想。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在案件审理工作岗位上书写责任担当,严把案件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朱莹莹说到。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王璐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深知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就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不负韶华,笃行不怠,让青春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绚丽绽放。”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处这个时代更是一种荣幸,我将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寿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王中一激动地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宣传兵,必须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担当。”

“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倪大伟谈到,“作为一名教体系统纪检监察‘新兵’,我将以先辈为榜样,在强化业务的过程中不断锤炼思想作风,胸怀‘国之大者’,不负使命任务,努力成为能担当、敢担当的新时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道德修养和意志品格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时刻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基本要求,通过奋斗磨炼、党性锤炼、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涵养浩然正气,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市直机关纪工委管玉全说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