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关于区工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2-07-11 11:24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中共毛集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支部委员会  
     打印

2021年7月30日至2021年9月15日,区工委巡察组对我单位开展了巡察。2021年10月15日,区工委巡察组正式反馈巡察意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对区工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将巡察组反馈的各方面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过程中,我们始终做到一一对应抓整改、责任清单抓整改、动态管理抓整改,精心组织实施,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2022年1月15日,7个方面的问题,整改已完成7个,完成率100%,制定整改措施13条,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为抓好区工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10月22日,局党支部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牵头制定整改方案并报区工委巡察组审定。迅速成立了由曹长权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坚持立行立改,逐条逐项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7个方面具体问题,梳理症结原因7条,制定整改举措13项。对于能立即整改落实的,做到立行立改,对于需一定时日解决的,明确责任时限,限期拿出具体整改方案,抓好协调组织实施。局党支部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工作,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台账。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解“三难”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7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成立《毛集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和《毛集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毛集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解“三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修订、细化、完善具体的整改台账。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够深入方面整改情况。  

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区工委巡察组巡察以来已召开局党支部学习4次。二是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法论探析》;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任泽锋在毛集驻村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方面整改情况

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11月26日,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12月24日,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任泽锋在毛集驻村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增强全局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

 (三)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整改工作情况

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活动,我局按照全员参与的原则联系退役军人5人,各镇直干部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系人数90多人,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退役军人联系全覆盖。

 (四)解“三难”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工作整改情况

严格按照《淮南市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淮南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暂行)>》(淮退役军人秘〔2020〕12号)的通知要求规范使用解“三难”资金。

(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待加强工作整改情况

 为加强服务保障能力,我局积极向区管委申请档案室,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局保密制度,签订保密承诺等;我局积极与夏集镇党委、政府协调并督促该镇落实了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的办公服务条件。

(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整改情况

 局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会议,成立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七)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整改情况

督促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 集体决策制度,深化作风监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齐抓共管,科室各负其责,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中共毛集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支部委员会

2022年1月12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