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揪心路”变“安心路”

时间:2022-07-21 14:40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安徽日报  
     打印

“以前走这条路时,总是心揪着,弄不好就翻车,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7月12日,拉着一车夏粮的凤台县尚塘镇黑河村村民王春彬说。

王春彬说的这条路,直通茨淮新河坝坡,是困扰了黑河村及周边村民半个世纪的“断头路”,也是尚塘镇大刘庄、后王、前王、高庄村6000多名村民生产出行的唯一出路。上世纪70年代中期茨淮新河开挖竣工后,当地村民在坝坡南端口依坡势建条斜路,勉强上下坡从事生产劳动,这条路白天难走,夜晚难行,特别是逢阴雨天,更是泥水四起,别说开车,走在上面都容易滑倒,安全隐患很大。

“那个时候我们到茨淮新河河床地收种犁耕或到大坝晒粮,每次经过这段斜坡路,都提心吊胆,慎之又慎,但还是多次翻车。”年过七旬的黑河村村民刘长杰说。

道路不畅严重影响着村民的生产与生活,不仅村民通行不便,农产品运输也很困难。今年春节前,两名收购树木的外地商贩,收树返程从此处经过,车辆翻在坝坡,险些造成重大事故。

今年6月初,尚塘镇纪委书记尹若水在该村开展“一改两为”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随即协调该镇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联系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准备,一方面与县里有关部门紧急联系,申请政策和项目资金的支持,制定“断头路”整改方案。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一条长300米、宽5米的笔直的乡村路竣工通行。“揪心路”变成“安心路”,“泥水路”变成“水泥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和运输。

“就是下雨天,俺也不担心了,在上面骑车很平稳,不像以前不小心就摔倒。”尚塘镇黑河村村民张云侠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我们把‘一改两为’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组织党员干部入村入户走访,既带着‘探照灯’发现问题,也怀揣‘温暖心’解决群众所思所盼,让群众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尚塘镇党委书记李晓宇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