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建立巡察与统计协调协作机制

时间:2022-07-22 08:38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岳一龙  
     打印

为加强巡察与统计的协调协作,区工委巡察办与区统计局建立了协调协作机制。

每年初,区工委巡察办根据年度巡察任务,商请区统计局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区工委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岗位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每轮巡察前,区工委巡察办商请区统计局向区工委巡察组通报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统计监测评价、统计督察、统计执法检查的情况和发现涉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重要问题线索,提出需要巡察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并提供相关材料。

巡察过程中,区工委巡察组需查阅统计监督检查工作底稿等材料,咨询统计工作有关政策法规,以及需要区统计局协助配合开展工作的,列明涉及的单位及事由,以书面形式向区工委巡察办提出要求,经区工委巡察办按程序报批后,由区统计局协调安排。

协作机制规定,区工委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需要区统计局统筹研究或推动解决的问题,可在巡察报告中提出建议,经与区统计局沟通并报区工委批准后,按程序移交区统计局办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区工委巡察办。对巡察移交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区统计局作为开展统计监督、专项治理和加强统计制度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参考。

协调协作机制的建立,为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全覆盖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