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公 告

时间:2022-10-14 10:00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岳一龙 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根据区工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工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年10月9日至2022年12月9日,对夏集镇党委及所属1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巡察对象是夏集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11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监委会成员。

二、巡察内容

对镇巡察的主要内容:聚焦镇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紧盯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在“三个聚焦”方面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站位等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注意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

对村(社区)巡察的主要内容: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情况,上级有关惠农利民政策的落实情况,上级关于意识形态有关部署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发现在落实上级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问题,在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的违规问题、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发现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基层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

三、反映问题的渠道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室、摆放意见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来信、来电、来访。

1.接访地点:夏集镇政府三楼会议室

2.举报箱设置地点:夏集镇政府大门口、各村(社区)所在地

3.信访举报电话:0554—8281103(座机)

4.受理时间:巡察组电话接听及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5.电子邮箱:mjsyqxcz@126.com

6.通信地址:夏集镇政府三楼区工委第一巡察组收

受理信访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2日。

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

                                2022年10月12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