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5 17:34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詹恒  
     打印

2月15上午区纪检监察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许东和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区工委委员、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王辉代表区纪检监察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规定的6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许东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并依次作出了点评。许东在点评中指出,区纪检监察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质量较高、效果较好”,具体体现在“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等五个方面,并就如何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2023年区纪检监察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做政治的明白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做班子的带头人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促进各级各部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做发展的开路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注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敢于善于斗争,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尘不染。

王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动真碰硬、红脸出汗,达到了相互沟通、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共同进步的预期目的。同时,对于查摆剖析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进一步加强区纪检监察工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