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集镇召开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部署会

时间:2023-08-01 11:27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纪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31日夏集纪委组织召开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镇财政所、民政办、医保办、建设办等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开展漠视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清单》,并结合实际,对镇如何开展“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及实施步骤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镇直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的必要性,“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融入日常、贯穿经常,确保专项治理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村集体“三资”管理、惠民政策落实、行政执法不公等重点领域,同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亮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正视问题,主动整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微腐败”专项治理作为强化监督执纪的重要举措,认真分析研判问题线索,严查典型问题,对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从严执纪监督,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震慑效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