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四个关键”,提升整改质效

时间:2023-11-28 16:49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岳一龙 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领导重视关键。巡察整改成效与领导重视程度成正比,今年以来,毛集实验区工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区工委书记亲自召开巡察整改调度会,推动区、镇各级“一把手”高度重视巡察;区纪工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带队到被巡察单位开展整改情况专项评估,通过纪委书记下沉一级,推动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高看一眼,推动被巡单位整改向深走实,逐步提升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过问”的压力和动力。今年以来,区纪工委书记先后带队对建设、管办、文化旅游、机关一支部等8家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专项评估,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再督促,使被巡察单位更重视巡察整改工作。

紧盯不放是关键。整改过程中总会遇到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如我区在巡察中经贸局垫资的问题、建设局欠钱的问题等历史遗留的问题,由于间隔时间长、主要领导更换、涉及人员多等原因,被巡单位整改意愿不高,毛集实验区采取紧盯不放、不整改不放过的办法,压着整改,部分问题区工委书记亲自盯,纪委书记常态盯,巡察机构具体盯,解决了部分难题,提高了整改完成率,区工委第二轮巡察的经贸招商局、建设发展局等单位的巡察整改完成率达到97%。

压实责任是关键。压实责任是提高整改质效的基础,我区以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的问题数为责任是否压实的体现,以“亲自调度、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作为责任是否切实履行的体现,以整改质效作为整改是否过关的判断标准,推动被巡单位重视整改,出台了履行主体责任五个“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巡察整改赋码制度等,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敢于亮剑是关键。教育千遍,不如处理一人。近年来,毛集坚持整改不到位坚决问责,先后对卫计、毛集镇等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约谈、批评教育等,对整改不认真的单位区工委书记大会批评、小会点名,对整改不力的焦岗湖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整,新一届巡察以来,我区先后移交问题线索8条,已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诫勉1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