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培训 促提升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时间:2024-01-31 10:07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妍 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为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其自觉履行职能职责,夏集镇纪委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不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注重理论学习,焕发履职尽责“精气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村纪检委员的理论学习和业务指导同向发力,围绕日常监督、小微权力监督、警示教育、村级纪检工作规范化等方面,通过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到村指导等方式,不断增强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纪法意识、斗争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履职能力和工作标准。

做好培训交流,增强担当作为“硬本领”。围绕基层监督职责定位,组织全镇11个村居纪检委员、廉情信息员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重点针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务公开和民主决策制度、工程项目管理、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明确监督职责任务,找准工作定位,补齐能力短板。针对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出现的疑点难点,镇纪委定期下村进行业务指导,切实增强基层纪检委员的硬本领。

强化警示教育,念好廉洁自律“紧箍咒”。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纪律处分条例。同时对村纪检委员改进一线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对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的监督,做好政策的宣传员,对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向镇党委、纪委报告,真正成为抓早抓小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