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焦岗湖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3-13 11:38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岳一龙 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4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焦岗湖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叶宜声主持会议,区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辉出席会议并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政协工委副主任、焦岗湖镇党委书记王磊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3年111日至2024年1月12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焦岗湖镇党委及所属村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叶宜声书记要求,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举一反三,从根源深处挖掘问题、从思想深处查找原因,把巡察未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把巡察发现的同类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问责,不间断的进行督促、检查,不认真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王辉书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好头,切实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镇领导班子要落实分管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建立健全“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牵头抓、部门领导直接抓、经办人员具体抓”的四级整改责任体系,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1个月内上报巡察整改方案,3个月内上报整改进展报告。要坚持从严从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强化问题导向,按照反馈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做好一事一台账、一事一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

焦岗湖镇党委书记王磊表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新局面。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