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转移支付
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时间:2024-03-20 08:36    来源: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孙晔 毛集区纪工委  
     打印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省内资金安排、分解下达情况。

省财政下达专项转移支付资金50万元。其中,主要用于我委办案业务经费、购置办公设备、建设廉政教育馆、协作区建设及维护。

(二)绩效目标情况。

总体目标:保障本单位工作正常运转。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较好保障了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我委于2023年8月收到转移支付资金50万元。区财政局已下达。

1)设备购置13.3598万元,已全部到位,且已全部用于我委购置业务装备和信息化建设,已全部执行。

2)协作区建设及维护2.12万元,已全部到位,用于协作区维护,已全部执行。

(3)建设廉政教育馆目前支付14.875万元,已全部到位,用于建设我委廉政教育馆,已全部执行。建设廉政教育馆共需29.75万元,根据合同要求已支付50%,剩余资金14.875万元将于2024年拨付完成。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1)认真做好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使用工作,采取“抓到位、防抵顶,抓规划、防挤占,抓监管、防违规”等有力措施,确保了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到位好、管理使用好、全程监管好,有效防止了专项资金被抵顶、挤占、挪用等问题的发生。

2)我坚持“五定”工作法,通过定制严格管理、定人规范使用、定项控制支出、定期监督检查、定责连带奖惩,强化管理使用责任,实现了管理和使用两手抓,使用和管理两促进。

3)加强对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督管理,坚持每季上报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专项资金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基本完成预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各项效益显著。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案件查办超出指标值,全年实际完成值超过2件。

2)质量指标。按照规定查办,达成预期。

3)时效指标。及时率较高,按时完成。

4)成本指标。各项经费支出控制在预算内,实际完成值未超出指标值。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达成预期目标。

2)社会效益。达成预期目标,实现办案工作正常运转,社会效益显著。

3)生态效益。保障政治生态明显改善,达成预期目标。

4)可持续影响。保障办案工作可持续进展,保障政治环境达成预期。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群众对政府工作满意度达到95%的指标值,满意度较高。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没有偏离绩效目标。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强化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确保不挪用、不挤用、不占用,各项目按时完工、资金执行到位,并强化考核结果应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委将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按时对转移支付资金的绩效目标自评报告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2023年度我委全年执行数共30.3598万元,实际资金使用30.3548万元,其中差额为50元,原因是协作区维护申请指标额度时多申请了50元,年终未进行结转,已上交财政。

2.我委建设廉政教育馆共需29.75万元,根据合同要求,项目开工时需支付项目总额的50%,我委已于2023年度使用转移支付资金支付了14.875万元(项目总额的50%),由于项目仍在建设中,因此2023年度未使用完的转移支付资金转至2024年度继续使用,将于项目施工完成后拨付尾款。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